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院内通告
中国社会科学评价研究院全面启动2019年“全球智库评价”项目

时间:2019-04-18
分享到:

中国社会科学评价研究院全面启动2019年“全球智库评价”项目

 

广大智库界同仁:

中国社会科学评价研究院是中国社会科学院的直属研究机构,自创建以来一直积极参与构建中国哲学社会科学话语体系,不断完善哲学社会科学学术评价体系和评价标准,力争推动我国哲学社会科学健康发展,搭建国际化学术交流平台,参与全球学术评价标准的制定,掌握学术评价话语权。

基于对智库建设与评价的深入研究,评价研究院自行研创了“智库评价AMI指标体系”,并运用该体系相继开展了全球智库和中国智库的一系列调研与评价工作。从全球智库评价到中国高端智库评价,从中国智库的综合评价到分项评价,2015年以来,评价研究院每年推出一个智库评价项目,每个项目的开展周期原则上为4年。2017年11月10日,评价研究院发布了《中国智库综合评价AMI研究报告(2017)》和166家核心智库名单;2018年从“咨政建言”“学术成果”“创新人才”三个角度对中国主要智库进行更为深入的分析研究,并通过评审遴选出有代表性的智库人才与成果。相关成果在国内外被以多种语言广泛宣传,受到中央领导人、政府主管部门,以及国内外智库界、学术界、媒体的高度重视。

继2015年11月10日发布了由中国研究机构推出的首份全球智库评价报告以及“全球智库评价AMI指标体系”和“全球智库百强榜单”之后,中国社会科学评价研究院已于2018年2月启动第二轮“全球智库评价”项目,在进一步梳理全球主要智库近4年来的发展现状及趋势的基础上,深化对全球智库全面客观的综合评价,并结合“一带一路”等热点话题对全球智库布局进行深入探讨。评价研究院力求综合考虑不同国家和类型智库之间的差异,以贵机构所提供的数据为基础,结合自行研创的“智库评价AMI指标体系”采取定性与定量相结合的分析方法,最终汇总形成研究报告。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评价研究院现已全面开启2019年“全球智库评价”项目的相关调研工作,在实地走访的同时,通过调研问卷的形式向广大智库收集相关信息,并广泛听取意见与建议,欢迎广大智库积极踊跃参与。

请于4月30日前将填写好的《全球智库调查问卷(2019年中文版)》及时反馈至cechss-tt@cass.org.cn。如有任何问题,请随时与我们联系。

 

联系方式

电 话:010-85195174

传 真:010-85119012

邮 箱:cechss-tt@cass.org.cn

地 址:北京市东城区建国门内大街5号,100732

联系人:胡老师,宋老师,吴老师,王老师

 

附件:《全球智库调查问卷(2019年中文版)》

 

中国社会科学评价研究院

相关附件:

电话:010-85195172 业务推广:010-85195172 E-mail:casspingjia@163.com

Copyright © 2011-2023 all rights reserved